close

DSC00921.jpg

羊角村!!背包客前往荷蘭必訪景點之一

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個充滿羊咩咩的小農村(真的孤陋寡聞啊....)

上網查詢交通方式,一直讓我非常卻步,除了票價有些貴,還需要轉車有點麻煩....

但是一到達羊角村後,一切都值得了!!!!!!!!

春天像義大利的威尼斯,冬天則像日本的合掌村

不同季節氛圍完全不一樣啊 但共同點就是,怎麼拍怎麼美,怎麼走怎麼愜意

DSC00948.jpg
DSC00932.jpg
DSC00930.jpg
DSC00895.jpg

現在就跟大家介紹下『羊角村』啦~

羊角村是由13世紀來自地中海憎侶所建造的,他們在這耕地時發現了超多的~~山羊角,所以就給這一個名字叫做『Geythorn』

而在這呢是沒有道路的,都是由運河串聯整個小村,以前人在這挖掘了泥炭,慢慢的呢~池塘跟湖就出現啦!

而為了運送這些泥塘,就開始挖取小溝渠,皆者開始一間間的可愛小房屋蓋在這一座座小島上

Finish-------羊角村的小故事(不過我也不能100分保證是這樣喔.......)

羊角村可以分為南與北兩個區域,南羊角村熱惱多一些,不管是餐廳、住宿或是小吃店都能尋找的到(不過要切記有沒有遇上公休日啊!

這次我是週一去,整個村幾乎都沒營業,路上觀光客寥寥無幾,但拍照拍的好爽)

如果是好天氣話,很推薦大家去划個船喔!可惜這次去是冷吱吱的冬天,連鴨子都在河上走路了HAHA

DSC00903.jpg

仔細逛還會有一些工藝店可以進去逛逛,或是買個伴手禮

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和中國觀光客太常來這了,到處都有中文字解說!『裡頭是胡同,請勿進入...』看到這句話我都笑了

不過羊角村似乎對荷蘭當地人來說是一個很普遍沒什麼特別的景點,當我在火車站買票時,站務人員第一句話就是:「WHY ???? Nothing you can see ! 」

當下我心裡還小小猶豫下...不過真的很值得啦!(對於我們亞洲人來說真的是仙境)

到羊角村的交通方式有滿多種的,我就以自身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

首先,有三種方式到達(皆從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出發,下面都用AMS簡稱)

🔹1.開車去!這個方法真的是最簡單又最方便的,還不用背著包包轉車,不過就是要租台車或是幸運的話在荷蘭有朋友能載你,但租車價錢應該不低..多人點比較划算

🔹2.搭火車到Zwolle火車站,轉Bus70號坐到Dominee Hylkemaweg,回程則是先坐Bus70坐到Busstation,ZwartsluisBus71Zwolle

🔹3.搭火車到Steenwijk火車站,轉Bus70號坐到Dominee Hylkemaweg,回程則也是坐Bus70坐到Stennwijk

這次我是選擇第二種方式,原因有兩種,我查了9292(非常之好用荷蘭APP,能告訴你如何運用大眾交通工具到達你的目的地)

如果從AMS出發話,到Zwolle站可以直達,不用轉另班火車,由於我真的很討厭轉車很怕自已一個不小心就搭錯或是眼撇看錯,所以就選了第二種方式

但回程其實坐巴士回到Steenwijk站比較方便也快很多,但我太豪邁的直接買了來回票,所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從Zwolle站搭火車回AMS...

不過轉換巴士的過程中,非常簡單也很快速!所以大家不妨也能試試不同的方式回家!

Zwolle火車站相較於Steenwijk站,除了較大有超市跟餐廳外,還有站務人員能購買票券與加值,網路上說Steenwijk小小的沒有票務人員,需要自己自備零錢喔!機器不收鈔票!!!

如果OV卡好死不死剛好沒錢了,就得慶幸自己有很多零錢可以加值或是買票囉!

接著,最重要的搭車地點要來跟大家分享啦!!!!!想必這是大家最擔心的一點..搭錯了方向就會欲哭無淚啊(如果是在冷冷的冬天會更想哭的)

去程

從Ams火車站到Zwolle,非常的簡單也明瞭,到了火車站後就抬頭一望尋找到Zwolle班次是在哪一個月檯,主要分a跟b,次要分1~15還是16樣子,皆著就直接到那個月台等車就行!

如果還是真的不太確定,就直接去Information拿著你的火車票詢問(由於我是一個十分怕死怕麻煩的人...所以又跑去跟站務人員再確認一次HAHA)

上車後,就隨便選一個位置爽爽的睡到Zwolle站吧(配著我好久沒吃到的菠蘿麵包!!!)

到站後,直接往門口走去接者往右邊(面向星巴克)一直走一直走約莫三分鐘,就會看到『時間版』再往『K』站牌是搭乘Bus70的地方,不安的人可以先拍一下時刻表,以防回程時搭不到最後一班車(所以切記要下載9292呀~~~),上了Bus 70後,直接跟司機說One day ticket /9歐(當天無限次搭乘bus),接者就直接坐到Dominee站啦

是不是很簡單!而且巴士上還有免費充電的地方喲!如果怕坐錯站話,可以跟司機說一聲,幸運遇上好司機就會告訴你要下車囉,不過還是得自己注意看清楚。

到站後,一直往下走朝著這個教堂走就行(面向下車站牌的正前方),最後就開始欣賞這美麗的仙境吧

DSC00952.jpg

不管怎麼拍就是怎麼美啊!路上的當地人還會很熱情地用中文跟你打招呼,還遇到一位阿姨跟我說他現在正在學中文,超級可愛的!

不過來到羊角村,切記不要太大聲的笑啊~講話~雖然是觀光區,但還是有當地居民居住在這的!

羊角村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一天來回其實是足夠的,但如果想要好好品嘗這美景,可以在這的民宿住一晚,體驗看看他們的房子(這次由於時間跟金錢的關係...只能在外目視)

如果肚子餓的話,當地也有餐廳可以讓你飽足的~但身為窮學生窮遊的我早已自備好糧食HAHAHA

回程

到對面站牌的地方等待Bus70號(出了羊角村走到對面),搭到Busstation,Zwartsluis,下車後往『A』站牌走,搭上Bus71坐車到Zwolle站,這次很幸運地遇上好心司機,提醒我到站囉!
再從Zwolle站坐回AMS囉 是不是很簡單呀!!!!原本我還很擔心自己會迷路或是搭錯車...(畢竟荷蘭的交通費真的是貴!貴!貴!不想要損失任何荷包💰)
附上簡易小地圖給大家參考!

 

最後,最重要的來囉👇👇👇

搭車前要如何購買這些票券咧~~~下面是我的不專業經驗分享(不能100分保證試用在誰的身上或是完全正確)

在荷蘭搭火車或是電車旅遊非常的方便!但交通費真的很可觀,如何精打細算與規劃非常的重要!

荷蘭火車有滿多不同種的優惠,不定時的會推出一些方案,還有一種是跟當地居民一起搭乘好像也會有40%的折扣,不過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.

另外還有一種像悠遊卡一樣的東西『OV card』,簡單來說就是你先花7.5歐購買這張卡然後把錢存進去裡頭,不管是搭巴士、火車、電車都可以刷這張卡

但切記!!!!!!!一定要記得上、下車都刷卡喔!不然會被罰超多摳摳的~~~~

不過這張卡,其實就是讓你省去買票的時間,沒有任何優惠的加值還有一些規則...搭火車時,卡裡要有20歐才能,其他交通工具則是要有4歐的樣子..

就是要時常注意自己卡裡內有多少摳摳會比較安全,不過這張卡可以在你旅行結束後,到機場退卡不過扣掉手續費那些好像只剩5歐...

OV card優點:不用一直去買票省時又方便,趕火車的人還滿適合,或是會常搭火車去其他城市的旅客

OV card缺點:如果你忘了上下逼卡,你就等著哭吧!!!!罰很重的.... 要注意卡內有多少錢、退卡要有手續費而且裡面剩的錢不能退

以上是我自己個人對於OV的淺略看法..僅供參考!!詳細的用法大家可以上官網查詢

而我仔細思考後...就沒買拉~因為在荷蘭我只需要搭到火車兩次,一次到羊角村另一次則是到機場,所以就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買好票券(到櫃檯買會被收手續費...)

搭火車時就進站跟出站感應一下就能,到羊角村搭巴士時則是直接跟司機買一日票券超方便又划算(之前爬文是說要自己準備後零錢司機無法找,但我是沒遇到這個情況)

而在阿姆斯特丹市區我則是全程用走的HAHA為了省錢吃更多東西!不過也有一日兩日三日那種票券可以購買的喲!畢竟市區的電車真的很方便!

這次到羊角村的來回交通費我總共花了36歐/火車+9歐/巴士=45歐,台幣約1500多(真的是心在淌血.............但是真的值得啦!)

左邊是火車來回票右邊則是巴士一日票卷,別買錯喔!!!購買時日期要確定,切記保管好別弄丟

 

交通APP推薦見

9292:超推!!!可以在這查詢到交通方式、時間還有價錢!不過在查詢時需要網路,建議先抄好所有需要搭乘的時間與交通工具在紙上!(如果沒有網路的朋友們)

maps.me:在歐洲買網路有點貴,但又需要地圖指引!先把離線地圖下載好,在點出要去的景點,GPS一開就什麼都不怕啦~~

 

 

羊角村的美,真的是需要親自來一趟才能感受的!

這趟旅程還認識了三位台灣人😘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遇到台灣人都會超開心!!找到家的感覺

一位是在鹿特丹交換的學生、一位是已經在歐洲旅行100天的姊姊、一位則是來歐洲洽公順道旅遊的阿姨

DSC00928.jpg

 

每個人旅行的原因都不一樣,聽著大家的故事不同的分享!
旅行對於我而言,除了能看到美景吃到好吃的,最棒的就是能認識不同的朋友,聽著不同的故事!
經過這次的旅程,讓我更加享受一個人自助了 雖然迷路時真的滿慌張的....不過也是另種傾聽自己心裡聲音的好方法啊!!!

不過我自己目前認為,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....不能嚐盡美食啊
如果有旅伴就能對分,不用怕浪費食物或是花太多錢了!尤其是看到滿滿的巧可力跟蛋糕~~真的每一個都想咬一口!

最後,在跟大家分享一張美麗的羊角村和我的合影吧

DSC00942.jpg

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利到達!欣賞這美麗的仙境(冬天來記得保暖要做足喔!!!!!!!!!!!!!別跟我一樣腳指頭凍到沒感覺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yand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