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食物

冬季的歐洲實在夢幻了啦~~

從小的夢想就是到歐洲過一個濃厚氣氛的聖誕節

今年就這樣實現了啦

在歐洲差不多11月中左右,就能感受到聖誕佳節的氣氛囉!而且不僅僅是聖誕樹簡單裝飾而已,還會有聖誕市集或是燈光浮雕秀出現呢!

幸運遇上下雪天話,整個ful會更加浪漫啊~!

而這次我就選定『布魯塞爾』作為我的歐洲聖誕遊首站👆(想到能到我夢想中的巧克力王國過聖誕就好興奮 > < )

布魯塞爾的聖誕市集可是被選為歐洲十大之一,所以年末還在歐洲的朋友一定要去拜訪一下!

🎄第一必訪景點:聖凱瑟琳教堂Eglise Ste-Catherine (點我看影片)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夜晚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夜晚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夜晚和戶外

一開始完全沒做功課的我,竟然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布魯賽爾聖誕市集最推薦點之一 差點點點點就錯過了

好險第一晚到青旅後,熱心又帥的加拿大澳洲男孩看著我在研究地圖,直接過來幫我圈出聖誕市集位置(也非常感動終於在歐洲快半年聽到熟悉的美式英文嗚嗚,讓我馬上想起我的外英老師)

更幸運的也是,在我一踏到教堂前時,看到有燈光投影在上面,正在倒數七分鐘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人群、夜晚和戶外

現場的大家手上都拿著一杯熱紅酒(歐洲聖誕市集必喝必喝必喝必喝,肉桂/糖/柑橘/各式水果/熱紅酒),抬頭望著教堂!

很像是在跨年倒數一樣,所有的人都滿心期待的等著!

直到那一刻~~~~~~~~燈光浮雕秀一打上!!!OMG 我的眼淚都快落下了...

今年也很特別的是主題竟然是『日本』,除了看到竹子、東京鐵塔、日文、紙鶴、富士山等,我還看到了原子小金剛飛出來HAHAHA,這跟周遭滿滿的歐洲聖誕市集有非常大的對比

而且還是投影在這中世紀的建築物上面,不過確實是非常的吸引外國人們!

就連週邊的聖誕市集還有賣壽司、章魚燒、清酒、串燒就連刈包都有出現耶(這不是台灣傳統國民小吃嘛)裝飾也是滿滿的日本味道

在教堂旁邊看到到亞洲食物真的特別的奇妙,不過也解了我思鄉的愁了啦~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再來,另個重頭戲就後面長長的聖誕市集啦~~~~

年末來訪歐洲的朋友們!千萬不可錯過歐洲聖誕市集呀!

一間間的小木屋有賣各式各樣的東西,不同的國家還能吃到不同的傳統聖誕食物或是當地小吃,有些聖誕市集裡還會有滑冰的地方喔!!

而教堂附近這邊的市集還能看見大大的摩天輪和旋轉木馬,LED燈好夢幻,不過由於我是一個人逛...就在底下看看拍拍照就好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夜晚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
 

而有一個東西在歐洲聖誕是絕對必備的啦!!!!『熱紅酒Mulled Wine』

不管走到哪兒,你都能看到人手一杯,年末時我幾乎在哪都能聞到甜甜的肉桂和紅酒香

冷冷的歐洲配上這一杯,真的心都暖暖了~還有喝Mulled Wine的專屬杯子喲!

我第一次喝的時候是在朋友家的,有點像是溫清酒的概念HAHA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室內

在聖薩凱琳教堂旁的這個市集,至少可以找到十家鬆餅小店和巧克力小店,還有比利時必吃的豬油炸薯條!真的很像是在童話故事屋裡的糖果屋一樣

甜甜的肉桂紅酒香和我最愛的巧克力👄👄👄,一步都不想離開啊!認真想吃遍各間小店(但算一算其實滿貴的,平均一間小攤消費約3.5歐/台幣約116元)

除了吃的,還能找到很多質感100分的小物,皮件、小冊子、香氛蠟燭等等,有點像是充滿聖誕風味的Pinkoi市集❤️

 

🎄第二必訪景點:大廣場Grand-Place(點我看影片)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夜晚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夜晚、樹、聖誕樹和戶外

非常lucky的我,一買完Godiva巧克力剛好六點整就直接遇上聲光秀啦!(如果這時候能下場雪就更棒囉)

建築物上的燈光每一分鐘就會變化一次,搭配著音樂和聖誕樹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!

尤其是全部的人都抬起頭靜靜的欣賞,真的豪~~~浪漫🌹

站在廣場中心點的我,被這壯觀的一刻環繞著配著濃濃的巧克力哇嗚,相機都捨不得拿起來,只想用我的雙眼跟心去感受這觸動人心的一刻

不但是世界遺產還被文豪雨果稱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,整個被中世紀建築物環繞的我,聖誕氣氛100分

從11/28開始到1/1號(確切時間還是上官網查詢一次較保險)

每週一至週五,從晚上五點到十點每一小時一場秀

週末,從晚上五點到十點半,每三十分鐘一場秀

整場秀約莫十五分鐘,來到布魯塞爾過聖誕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呀!!!!!!

🎄第三必訪景點: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La Bourse De Bruxelles

圖像裡可能有夜晚、天空和戶外

證券交易所的外面佈滿滿滿的LED燈~~~從遠處就看見他一閃閃的!

這邊的聖誕市集比較小一些,聖誕節氣氛沒有那麼的濃厚。不過白天經過這時,倒是讓我拍到個可愛又有趣的照片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鞋子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夜晚和戶外

超可愛的老奶奶戴著粉紫色的貝雷帽,童心未泯的玩翹翹板真的超可愛的啦!!!

大家都跟小朋友一樣,而且這個翹翹板最特別的是還會造著你的上下發出聲音> <  大家都在排隊等著拍照

我還在這的聖誕市集找到一間賣聖誕星星的小店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

整個很漂釀耶~~原本想說要買一個回家給薇媽,但後來看到價錢我就......byebye了

他是用紙做的星星,跟燈罩很像!個人覺得放在房間超有氣氛,露營時如果在背上這盞超讚!super

老闆們還都超可愛的跟你介紹!

還在這邊吃到另種長型的鬆餅

除了造型長得不太一樣,其實只是覺得他感覺量比較少,晚上吃它罪惡感比較低一點點點點(還是很胖的!而且價格還跟正常size的一樣)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夜晚和戶外

上面這三個聖誕市集很推薦大家到布魯塞爾一定要去逛逛的啦!

原則上,都是走路步行到的了的喲:)

最後送上一張被娃娃包圍的聖誕小木屋HAHA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

一經過這後,馬上讓我想起台灣的夜市『射氣球』『套圈圈』『撈金魚』

年末的歐洲夜晚真的是個不夜城啊,不管哪個國家幾乎都有聖誕市集(阿姆斯特丹是light festival)

雖然冬天的歐洲真的冷到只想躲在家,但聖誕市集肯定會溫暖你的心

來一杯熱紅酒吧! 祝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yand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